猫百合

@田园娃娃菜 就是为了那句“一辈子”◝(⑅•ᴗ•⑅)◜..°♡




两年前,号称天下三绝的蓝雨阁,副阁主夜雨声烦剑圣黄少天大张旗鼓向全江湖比武招亲,放言唯愿“嫁”给天下第一人。江湖人尽皆知,担得起这“天下第一人”称号的,唯有一杆战矛却邪挑尽天下英豪的一叶之秋,斗神叶秋。本是一场你情我愿的好姻缘只差一场仪式,仍有不少好事(色)之徒前往蓝雨阁凑热闹。然而,比武招亲当日直到最后,斗神都未曾露面,剑圣勃然大怒,若不是喻阁主出手阻拦,竟差些在点到为止的比武台上打出人命,红事没成,白事倒是差点成了。

之后江湖上由此扯出一系列翻天覆地之事,斗神失踪,嘉世诬蔑叶秋反叛,散人君莫笑叶修执一把千机伞重出江湖问鼎武林……待一切尘埃落定之时,剑圣再次向昔日斗神叶秋今时依旧为天下第一人的君莫笑叶修“邀嫁”。因着叶修之前损耗的内力尚未恢复,善解人意的蓝雨剑圣便改比武招亲为绣球招亲。

“抛绣球……少天儿你是不是忘了规定,让他们到时可不能跟哥争抢绣球啊……”

“懒的你啊老叶,我堂堂剑圣出一次任务几百万两身价,便宜了你了你连个绣球都不愿意抢……哼,抢不到就算你活该好了,到时等着天下人嘲笑你吧君莫笑大大!”

“不是……剑圣大大,我现在不是重伤未愈嘛,来来,你看看哥若不经风的身子骨,一推就倒的小身板……”

夫夫间的调笑话归情趣,绣球招亲当日,叶修必定还是去了,错过了第一次,第二次哪怕他是折了腿,即使坐了轮椅也是要让沐橙推他去的。但到了这蓝雨阁下一看,即使是这第一人的叶修也是吃了一惊——轮回门主枪王周泽楷,副门主无浪江波涛,微草堂主王不留行王杰希率众弟子,烟雨楼主楚云秀 ,虚空教双鬼……甚至自己的老对手霸图帮主拳王韩文清都在。

“哎呦,沐橙,你说少天儿第一次招亲的时候,莫非也是如此热闹?”


高楼之上一袭湖蓝衣衫的剑圣揉了揉手中红绸绣球,眼睛亮亮笑的露出尖尖虎牙,大声喊道:

“老叶,接住了,接不住我可是要嘲笑你一~辈~子的!”

说着便将手中绣球抛了下去——跟着一跃而下,黄少天自己捞起绣球,运起轻功向那个他心心念念心中独一无二的人飞身而去。

叶修最终连人带绣球接住,抱紧在怀中,轻笑着唇贴在剑圣耳畔——

“接住喽~不过少天,可说好了的,一辈子就是一辈子!”

© 猫百合 | Powered by LOFTER